还是不要名字了

【正副队/锐宏锐无差】我的名字叫杨惠(有甜有虐一发完)

爱卡aika:


我想从小惠的视角,讲一个他们的故事。


这是我自己这段时间最喜欢的一篇文儿,希望大家也能喜欢!



 


01、


 


我叫杨惠,我有哥哥叫杨锐。


我爸是名军人。他在一次任务中牺牲了。那时候我还小,所以关于爸爸,我没留下什么印象。


哥比我大七岁。我上小学的时候,他就已经是我们这片儿的孩子王。


他从小就喜欢玩枪。一帮子人玩战略游戏,他总是那个当总指挥的。


我啊?我在旁边给他加油呗。


我小学快毕业的时候,哥去参军了。


我妈本来是反对的,但终究没拗过我哥。叹了几晚上的气,还是把字签了。


那之后哥回家的次数就变得很少了,越来越少。妈身体不好,我埋怨哥老让妈操心。


“要多写信啊。”我说。


哥点头答应着,眯着眼睛笑。他胡撸胡撸我头发,说小惠又长高了。小惠要好好学习。小惠要照顾好妈妈。


 


我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。


给哥打电话,果然又是关机。


兴奋地在家转了好几个圈再打,还是关机。


干脆发了条短信。


“哥!!!我考上了!!!!”


想起来哥总嫌我没个女孩子的样子,又一个一个字删了,重新敲。


“哥~~我考上了诶~~”


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
算了,就这样了。


我捧着手机等啊等,等到睡着了,也还是没有等到回复。


哥一直都没有开机。


不用猜都知道,是在出任务呢。


希望哥任务一结束,就能看到这条信息。


 


这一等就是半个月。


“小惠,好样的!”


和这五个字一块儿收到的,还有银行卡上的一大笔钱。


哥平时不花什么钱,攒下来就给家里寄。


我给哥打电话,通了,可就是没人接。


等我拨到第十次的时候,有人接了,可不是哥的声音。


“是小惠吗?我是你哥战友。你哥他……他有点事儿,让我帮他给你还有你妈报个平安。”


这个声音很温和,特别让人信任。


可却并不善于撒谎。


“我哥受伤了?”


“……小伤,不严重。”


“不严重你让我哥跟我说话啊?”我急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电话那头叹了口气。


“我哥在哪儿?”我握紧了话筒。


“……我给你个地址,你过来吧。”


 


我收拾了行李,长这么大第一次出了远门。


按照“我哥战友”说的,跟妈妈说是跟同学旅游。就这样到了陌生的另一个城市。


我哥战友在火车站接我。


 “我叫徐宏。”
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
特高,特帅,特温柔。


当然这当口儿我没空欣赏这些。


 


一见我哥我就哭了。


我知道为啥他不跟我通话了。


估计就连短信上的那五个字,也是徐宏帮他打的。


现在他整个人最灵活的就是那双眼珠子了。


他瞪着徐宏。对把我招呼过来这事儿特别不满。


他又看了看我。


“哥,我考上了。”


我鼻头红红的,开口说。


他笑了。


 


我在那儿也没待多久。但徐宏还真的带我在那个城市转了一圈,他说和朋友出来旅游总也得说得过去。他帮我拍了好多张照片,洗了两份,一份让我带回去,一份留了下来。


“给你哥。”他说,“他老念叨没你照片。”


我骄傲地昂了昂头。


我哥就是最宠我。


 


其他时间徐宏都在病房照顾我哥,我大部分时候都能搭把手。但偶尔也会把我赶出去。


“擦身子啦。”徐宏说,“这活儿还是得我干。”


我红了脸。迅速跑到门外候着去了。


 


我的学校就在我家那个城市。每周末我都回家。


我妈跟我说前两天哥回来了一趟,时间特别赶就没去学校看我。留下了几个奖章几个证书,各种功勋卓著。妈妈拿着看了又看,一遍一遍。


现在哥已经不给家写信了。有空的时候就发邮件,当然是发给我,我妈不会查。我就念给我妈听,妈每次都特别开心。


我哥邮件里会说些队里的趣事,他总提到徐宏,我见过,所以就特别亲切。我和我妈说,我哥有个战友,特高、特帅、特温柔。妈问我怎么知道,我差点说漏了嘴,忙解释道:


“看我哥的邮件就知道了。我哥一定特欣赏他。”


妈认同地点头。


我偷偷地乐。


 


02、


 


我叫杨惠,我有哥哥,一个叫徐宏,一个叫杨锐。(*^▽^*)


我叫杨锐哥,叫徐宏哥哥。


为什么这么叫呢?


嗯,因为叫“哥哥“”的时候,感觉自己变成了个可爱的、可以随时撒娇的女孩子。


和徐宏哥哥撒娇,大概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吧。


 


大学的某个暑假,我去我哥的队里玩儿。


这会儿我哥已经是队长了,颇有了点儿当官的架势。


徐宏当了副队长,然而在别的队员——包括我面前,都还是像个随和的大哥哥,唯独和我哥相处的时候,特别严肃认真、特别恪守准则。


“副队简直是队长夫人的标配啊。”


我听着有队员这样调侃着,传达给我哥的时候被狠狠打了一后脑勺。


“别在那儿瞎听瞎传!”


“那你说,你要找什么样的嫂子嘛!”我捂着头嘟囔。一个花季少女,随便开两句玩笑,竟然还是会被哥哥打脑袋,真的好气。


“你哥能找一般人吗?”哥作潇洒状,“那必须的是‘明眸大眼,挺翘鼻梁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‘啊!”


我翻了个白眼。


总算是明白了那句“副队简直是队长夫人的标配啊”是什么意思。


做得一手好菜的徐宏哥哥,不仅上得厅堂、下得厨房,还入得战场。


“小惠你在大学里可别谈恋爱啊,好好学习!”我哥话锋一转,“我家小惠可是很可贵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我可贵就好,嘿嘿。”我拉着哥的胳膊,珍惜着这为数不多的兄妹相处时光。


 


我没听我哥的,还是在学校谈恋爱了。


我早就想好了,要照着哥哥那样的找,然后就遇到了他。


他人很好,对我很好,对我妈也很好。但再怎么好,小情侣之间也还是免不了吵架。


我气鼓鼓地给徐宏哥哥打电话。


你说我哥?我才不能让我哥知道我谈恋爱。


“……你说,是不是他做的不对!”我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,向徐宏哥哥寻求一个最终答案。


“他怎么能这样对咱们小惠!”徐宏哥哥义正言辞,“你说你有两个哥哥在部队,扛枪突突突的那种,看他怕不怕!”


我扑哧地笑了出来。


 


“杨惠,你老给徐宏打电话这可不行啊。”对面是哥认真的声音,“你徐宏哥哥他有对象,你这样影响他和对象交流感情啊。”


“诶?跟谁啊?”我怎么没听徐宏哥哥说他谈恋爱了?


“跟……跟谁你别管啊。”哥结巴了,”总之,禁止对徐宏同志图谋不轨。”


什么图谋不轨啊?咋还护成这样儿啊!


“我在学校有男朋友了!”我辩解道,“找徐宏哥哥是为了倾吐心声,谁叫某位兄长智商有余情商不足啊!”


“什么?你交男朋友了?多大哪儿人长啥样儿?徐宏那臭小子也不跟我讲……”哥在电话那头念念叨叨,“我警告你啊,不许让人家占了便宜!”


“啊我知道我知道了!”我敷衍地回答道,撂下电话以防我哥婆婆妈妈地把我念死。


挂了电话才越想越不对劲儿。


还“禁止对徐宏同志图谋不轨”呢!


我嘿嘿一笑,计上心头。


 


“徐宏哥哥,听说你找对象了?”我把电话拨过去,笑嘻嘻地问。


“嗯?嗯嗯,对对对对对。”对面反应了一下,说了好几个对。


“是不是杨锐啊?”我单刀直入。


“嗯?啊……”那边长长地啊了一声。


“别撒谎,你可不会撒谎。”我警告道


“哦。”那边放弃了挣扎。


“那是不是啊?”


“嗯,对对对对对。”隔着话筒,我也能听出笑意蔓延到了他的嘴角。


“那我哥就拜托你啦。”嗨呀,男大不中留啊!


“嗯。诶杨锐你别……”对面一阵衣服淅淅索索地声音,我哥的声音传过来。


“杨惠你别听他瞎说,谁跟他谈恋爱啊!……滚滚滚徐宏你把手给我拿开,滚♦蛋!我要跟我妹说话!”


我默默挂了电话。


这狗粮发的,真是一波又一波啊。


不过他们的狗粮,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的愿意多吃一些,吃一辈子。


 


可惜没如果。


 


03、


 


我叫杨惠。


我有哥哥叫徐宏。


那是好几年前了,我曾经信誓旦旦地说:“小惠啊,你结婚那天,我拉你走那一道的时候,你可不许哭。我听说好多新娘子都会哭,一转身妆都花了。我们家小惠要漂漂亮亮地出嫁,到时候我负责念那个什么词儿,徐宏负责拍照。绝对给你办的高端大气上档次,风风光光!”


 


今天我结婚了。


我们请了专业的摄像师,邀了几桌亲友,现场布置的简单而又温馨。


是徐宏牵着我把我送到我丈夫手里。


我忍着没哭,我要像我哥说的那样,漂漂亮亮地走向我未来的幸福。


徐宏念了词,他拿着手写的稿子,很认真地说着嘱托的话。


婚宴开席。我和我的他一圈圈的敬酒,也有好多人敬徐宏,他也不推辞,一杯一杯地喝下去。


直到婚宴散了。他坐在那儿,眼神不知道看着哪里,眨也不眨。


“哥哥。”我叫他。


他没有回答。


“哥?”


他猛地看向我。眼神里有光。


然后那光黯淡下去。


他的表情看起来,特别难过。


 


04、


 


我的名字叫杨惠。


我有俩儿子,异卵双胞胎,长得不太像,但是都一样的闹腾。


他们一个叫刘宏,一个叫刘锐。


又到四月了,天空下着小雨。


我撑着伞带着两个孩子去花店买了两束百合。


六岁,正是男孩子调皮的年纪。


两个小人儿在细雨里蹦跶,彼此追跑着。


“妈妈,你看!”


小锐不知道从幼儿园哪个小朋友那里讨来了一把玩具枪,得意地比划着。小宏羡慕地很,抱着小锐的腰缠着他借给他玩。


我看到雨不再下了,便收了伞,让他们抱着花,我一手牵一个。


他们便也就不再闹,乖乖地跟着我往前走。


 


徐宏在照片里,还是显得特高,特帅,特温柔。


他的位置离我哥,也不算太远。


 


我看着哥的照片。我哥腼腆地笑着回看我。


 


哥,我带着你外甥来看你了。


他俩现在已经会背好多好多诗。


有那么一句,特别熟,你听啊。


 


“只解沙场为国死,何须马革裹尸还。”


 


稚嫩的童音,回响在这片辽阔天地。


这世上依旧还有数不清的硝烟战火,数不清的灾难、危机。


但付出过的、拯救过的,历史不会忘记。


而这份敬意,这份思念,永不止息。


 


——我的名字叫杨惠 FIN——


 


【爱卡aika的碎碎念】


写上篇《你是我的眼》的时候,就好喜欢正副队这一对儿。


小惠那个梗更是有意思的很。


如果以妹妹的视角,以旁观者的角度,会怎样讲述他们的故事呢?


于是就有了这篇文。


从开始,到结束。


 


每个小心心、小手手都让我很有动力。


当然,最开心的,还是大家在评论区与我交流。


作者们都超爱评论的!真诚脸(*^w^*)


希望大家喜欢!鞠躬!


 


【其他<红海行动>相关】


【罗懂/顺懂/锐宏】你是我的眼(上)


 

评论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